今天是:

学生工作

就业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专栏 >> 正文

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23-11-18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合理安排四年的学习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7日在阶四201举办了新生始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主讲人为学院就业辅导员成佳妮。成佳妮重点讲解并分析了多种毕业去向形式,包括与公司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就业、考研、留学、第二学位、参与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参军入伍、创业等,层层讲述多种毕业去向所对应的准备工作,以直观的数据来分析历届毕业生们的毕业走向。在直接就业方面,成老师介绍多种类型企业的薪资待遇和招聘要求,鼓励同学们及时了解情况,尽早做好相关准备。面对大热的考研潮,成老师也指出我院往届的考研率都不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学生期望过高,也希望各位同学不要盲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在规划个人的职业发展时,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当然职业规划不是一劳永逸的,也需要不断调整和完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更好地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是我院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希望所有大一新生都能尽早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从现在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启精彩的职业生涯之旅,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