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经贸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6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5日,经贸系学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围绕“专题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研讨。支部书记金小芳主持学习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陶咏梅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研讨时,金小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二篇,她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要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更加自觉坚定党性原则,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支部委员沈鸿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到,学生党员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所以在平时的学风建设、科创竞赛中,我们要时刻坚持“知行合一”,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支部委员王晓倩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学生党员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能回避自己的问题。她还以自身作为支委为例列举了平时支部工作中的小例子和大家分享。

而后,到场的学生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国贸19级新生助教黄莉莉以“学习强国”为例,表示我们日常学习一定要落地踏实,避免形式主义。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沈佳沁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积极投身各项活动,也要引导新生过好大学生活。学生党员高钦锋谈到,如今中国已经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梦是亿万人民凝聚起来的坚不可摧的意志,所以,我们要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陶咏梅对经贸系学生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粗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学校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本次集中学习中,看到各位大学生党员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出发,紧扣主题,谈认识体会,非常值得肯定。陶咏梅对支部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开展也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跟进学习主题教育要求的新内容;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结合。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