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重温甬城红色记忆 传承宁波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10-12    

校园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的了解宁波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10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走进宁波帮博物馆,参观“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本次参观中,宁波帮博物馆根据宁波的行政区划,进行了分区讲解,介绍了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等十个地区的革命先烈和革命纪念馆的红色历史。此次参观,支部党员们领取了“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的专属集章明信片,按照参观流线,分别在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的集章处盖上精美印戳,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历史文化之旅”。通过观看短视频、集红色印章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对甬城红色历史的兴趣,更好的投入到了这次关于党史的特别纪念展。

在参观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不少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还介绍了明州双英亭、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慈湖烈士陵园等众多纪念性建筑,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先烈们的豪言壮语振聋发聩。17岁的殷夫在狱中写下:“朋友,有什么呢?革命本身就是牺牲,就是死,就是流血,就是在刀枪下走奔!”不足20岁的陈辉、朱敏、小章在狱中写下绝笔:“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做到骨头硬、志气高、不屈服!”45岁的朱枫临刑前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革命先烈的每一句话都犹如在支部党员的耳边盘旋,也在激励着党员们向前。

在本次活动中,会计系学生党支部每个党员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才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让我们共同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