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日活动|会计系学生党员开展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3月15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会计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维权意识记心间,每天都是315”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到会计系大一新生中去,以五级网格为单位,为新生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增强新生防诈骗意识;同时成立党员结对帮扶小组,为新生答疑解惑,解决疫情之下学习、生活和各项工作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党员们提前精心设计好了3.15消费权益知识宣传单并向同学们发放,宣传了消费者五大维权途径,讲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十大亮点,还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各类消费问题以及维权措施。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也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在消费维权职责上,认真做好了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讲解。

活动后期,会计系学生党员们作为经验丰富的专业学长学姐们,与新生面对面畅谈,认真倾听新生入校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解决和缓解疫情之下大一新生面临的一系列学业、考证、学习与部门工作如何平衡、职业规划迷茫等问题和压力。

此次活动拉近了会计系学生党员们与专业学弟学妹之间的距离并建立了长期的互助帮扶联系。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