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物流系党建带团建,携手学雷锋

发布日期:2022-04-01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13日-3月25日,物流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党日活动带动团日活动的组织形式,与物流系21级的团员共同开展了 “党建带团建,携手学雷锋”的党日活动。

物流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邵佳怡同志带领物管211班举行了“颂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团日活动,结合自己的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她的讲述,同学们认识到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忠于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物管211班团员陈一帆表示:“今天在团支书的普及下,我更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的往事,他机智,善良,乐观向上,有决心有毅力。因为他,我明白了帮助别人不仅只是自己随手的行为,而且也对一个人的思想品德进行了考验。善良不是乐意帮助,而是帮助了你我就会受到损失,而我依然决定去帮助你。他的品行真的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去学习,谁都是自私的,但我们要学会多多为他人考虑。”

物流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邬昊威同志带领物管212班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团日活动,聆听邬昊威同志的发言:“以当今青年风貌,追忆昔日英雄精神”。在邬昊威同志发言完毕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在电影放映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物流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王超凡、费天同志与物工211、212班级的团员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团员先锋队动员大会暨成立仪式”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工作、学习上“向上”、的作风,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以风华党员突击队为模范,成立团员先锋队,以党员先锋事迹激励团员先锋的奉献精神,激励物流系团员向党员靠拢,在疫情攻坚任务中挑起大梁,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

在团员代表发言环节,物工211班团员马博文表示:“雷锋精神,人人都可以学,到处可以实践,疫情防控期间深化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可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动力。”

物工212班团员孙思婧说道:“我自愿加入团员先锋队,愿意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融入血液践于行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感染其别人,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一线践行。”团员代表精彩的发言彰显出21级物工专业团员们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与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团员先锋队的精神风貌便由此可见。

最后物工212班团支书梁家豪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雷锋心得,我们在做好人好事的时候,也需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不图名利,始终如一;从自身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作为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想要传播雷锋精神,就要从自身做起,空谈不是雷锋精神,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才是正确的雷锋精神传播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且,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意志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