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赴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生党员感受宁波城市的浓厚底蕴与人文色彩,厚植奋斗意识与家国情怀,11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镇海区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下午,同学们先在学院西三405会议室开展宣讲活动。三名入党积极分子郭臻、林增权、陈佳宁分别从“宁波帮精神的起源与发展”、“宁波港航物流发展的现状与挑战”、“甬籍生命科学家事迹概要”三方面进行讲解,其余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感想。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序厅”、“筚路蓝缕”、“建功立业”、“赤子情怀”、“群星璀璨”和“薪火永传”六个展厅,深入了解“敢走天下路、敢为天下先、敢争天下强”的宁波帮精神,感悟宁波帮人士永恒不变的爱国之心。同学们在一张张老旧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史料藏品前驻足交流,折服于其纵横的胆魄与气度,感慨于其报国的忠魂与胸怀。

活动感悟

郭臻:在参观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宁波商人的商业智慧和勇于拓展的精神。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智慧,积极参与国内外贸易,成为中国近代商业史上的重要力量。展馆通过陈列宁波商人的优秀家风和慈善行为,让我对秉持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

陈佳宁:本次活动,我们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以及特别开设的宁波籍生命科学家特别展。我感受到了宁波帮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宁波帮先辈们艰辛的创业历程和报效国家的桑梓情怀。我领略到了科学家们在生命科学领域作出的伟大贡献,他们的创新、求实、爱国、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

宁波帮不仅是一种地域性的商业组织,更是一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我们应以宁波帮精神为引领,以热忱之心投入学习与工作,以坚决毅力推动自身发展。

©版权所有 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网址: https://jgxy.nbut.edu.cn/